学生风采


学院开展“四季同行 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14:41 戴自然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增进家乡感情、感受家乡美好、支持家乡建设,学院团总支在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开展了“四季同行 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学院各级学生到社区(村)报到,积极发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当地防疫要求许可的情况下,适当开展线下活动,并提醒学生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开展活动。

      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社区防控排查、社会秩序维护、疫后心理疏导、医护子女辅导、便民利民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参加生产劳动等。

      其中,生科18102班钟晨同学于1月22日在老家岳阳市科技馆参加了老党员慰问志愿服务活动,给老党员带去了温暖,听老党员讲述了他们过去的岁月,见证过的家乡一点一滴的变化,并听取了老党员对自己的建议,感受到了老一辈对当代年轻人的关心与期望;他还于1月27日到社区报到,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禁炮宣传、环境卫生大清扫等活动。

1612005909756

钟晨参与老党员新春慰问活动

IMG_20210128_102606

钟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禁炮宣传

1612005909771

钟晨参与环境卫生大清扫

      生科19103班皇甫晓宇同学于春节前后帮助社区老年人布置新年活动气氛,参加为社区“洗洗脸”活动,为美化社区环境卫生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受到了社区居民跟居委会的一致好评。

为老年人布置新年气氛活动1

皇甫晓宇帮助社区老人布置新年气氛

为社区洗洗脸活动3

皇甫晓宇参与为社区“洗洗脸”活动

      食品20101班赵家奇同学放假后第一时间到家乡黑龙江省密山市兴凯镇居委会报到,加入到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参与镇政府防疫执勤、人员疏导、体温测量和信息核实登记以及相关引导工作。服务期间她尽职尽责,得到了当地居委会认可,被评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mmexport1611739178469

赵家奇参与防疫执勤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服务了自己的家乡,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社会志愿服务的意识。(撰稿:戴自然;二审:贺江;三审:曾凡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