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生环学院开展
2020-12-08 17:26 高珍玉  审核人:

生命科学楼全体人员疏散至大坪

参与应急逃生的同学

易鹏教官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党总支书记王鹏讲话

      为切实做好学院的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2月4日下午,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生命科学楼开展。参加消防演练的人员有长沙普消消防宣传中心教官易鹏,学校实设处处长田正友,副处长张小兰,武装部消防交通科科长张少波,生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院长杨品红,及各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等。

      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生命科学楼内模拟烟雾迅速升起,随之消防警报响起,室内全体成员在疏导员的指导下迅速而有序的疏散到一楼大坪。

      消防疏导演练结束后,易鹏教官给在场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期限及注意事项,讲授了火灾现场的逃生技巧。然后,师生们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地操作。最后,王鹏书记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首先,王书记对学校实设处及其他兄弟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今天的演练和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消防宣传,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急自救的消防能力,从而全面提升了学院消防系统的应急能力。他强调,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院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的顺利举办,大大加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实战演练的开展,强化了安全教育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加本次消防应急演练的人员还有实设处的老师,部分生环学院师生及兄弟学院的实验室管理人员。(撰文:高珍玉;摄影:王子璇;一审:谢晓;二审:曹求真;三审:王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