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杨品红教授一行应邀调研与考察沃博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1-04-23 14:26 谢中国  审核人:

      2021年4月21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教授、副院长王京仁教授一行,在沃博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勇及管理人员的陪同下,调研与考察沃博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彭勇董事长对杨品红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农化服务、科研创新、远景规划等,重点对公司在土壤修复、设施农业、循环经济等领域的产业布局做了阐述。他表示,面向“十四五”化肥减量化、肥料低碳化、净土洁食、碳达峰和碳中和行动,希望校企双方开展深入对接合作,全方位提升校企合作内容。

      杨品红教授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沃博特考察。他从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产教融合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发展情况,重点对水产养殖学、农学等生物农业领域的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和未来发展趋势做了阐述。近年来,学院成果转化和地方服务成效显著。希望能与沃博特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

      王京仁教授介绍了学院产学研合作模式、成果转化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相关成果。希望双方能深化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双方就产学研合作、产业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杨品红教授一行参观了沃博特产品展示厅、复合肥生产线和全水溶肥生产车间。

      沃博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生产基地位于汉寿县高新技术产业园,为湖南省肥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坚持以科技为先导,致力于高端新型功能性肥料的生产研发和推广应用,拥有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

      学院院长助理罗丛强博士、水产养殖教研室主任谢中国博士、生科教研室主任张运生博士、谢晓博士一同参加调研。(撰稿:谢中国;二审:贺江;三审:王京仁)

座谈会现场

杨品红教授一行参观沃博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