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吴辰熙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1-03-30 09:41 林旺  审核人:


1ACA8

杨品红教授主持学术报告 

D47F9

吴辰熙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2B28F

生环学院师生聆听学术报告

61153

专家指导青年教师科研合作


3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吴辰熙研究员应邀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白马湖讲坛作题为“微塑料环境污染研究进展及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环学院院长杨品红教授主持,生环学院300余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吴辰熙研究员首先回顾了国内外学者围绕微塑料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所开展的研究工作;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对我国长江干流及重要支流水域内微塑料分布的调查研究工作;最后,吴辰熙研究员围绕完善微塑料分析评价方法、揭示微塑料毒性作用机理等内容作了展望。会后,吴辰熙研究员在生环学院会议室就青年博士教师们的科研项目进行了交流指导。(撰稿:林旺;二审:贺江;三审:王京仁)

专家介绍

吴辰熙,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化学生态学科组组长,水环境工程中心副主任。2004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获地球化学专业学士;2006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获环境科学专业硕士;2010年毕业于美国托莱多大学环境系,获生态学专业博士。2010至今先后年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讲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201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7年前往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学习三个月。近年来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水污染治理重大专项、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项目、地方政府及企业委托项目十余项。在包括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Environmental Pollution,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Chemosphere等环境领域知名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论文被引用1500余次。获得授权国家专利6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