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湖南文理学院·常德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2020-12-07 20:49 谢晓  审核人:

      为积极推进我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扎实开展科技创新与农业科技服务,总结交流2020年工作经验,为做好下一阶段的特派员工作建言献策,12月7日,“湖南文理学院·常德市科技局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在我院E3-B107会议室召开。常德市科技局副局长高永亮,副调研员梅昌元,生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副院长王京仁、副院长韩庆、彭友林教授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梅调研员主持。

      王鹏书记代表学院对市科技局一直以来对学院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高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王京仁副院长就我院2020年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亮点工作做了汇报,并在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宣传工作及项目支持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彭友林教授从科技特派员团队运行模式、政策宣传、企业(个人)对接、校企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韩庆副院长就科技特派员考核、经费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梅调研员就科技特派员年度工作考核评比及奖补形式同参会的科技特派员进行了沟通和商讨。

      高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派出的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科技服务“三农”,发挥科技引领精准脱贫的作用,积极深入农村、企业、农村基层,为企业和农民提供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科技服务,推动了湘西北地区农业产业稳定发展。他建议学院一要鼓励引导教授博士们积极参加这项工作,充分发挥学院优势与各类实验平台条件,发挥特派员的专业技能与特长,满足基层科技服务的需要;二要加强成果转化,推进科研与实践相结合,促进科学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出新成果出大效益;三要努力创新,创新科技特派员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把工作做到田间地头,做到精准定位,精准推广,不断创新。

      一同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土建学院顾建中教授,生环学院邓爱华博士、李辉博士、夏虎博士、张运生博士、谢鹏博士和谢晓博士。(撰稿:谢晓;摄影:曹求真;二审:曹求真;三审:王京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