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合作双赢:我校与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定向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0-10-09 09:10 罗丛强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为社会和企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优势,同时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的空间,我校与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将共同举办“新合新定向班”。929日下午,签约仪式在我校逸夫楼A305举行。新合新集团企业管理中心总经理易胜文,集团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曾春玲,集团管理中心人力资源经理黄薪谚,学校副校长郭国强,教务处处长郭杰荣、副处长刘良国,生环学院院长杨品红、副院长王京仁、副院长韩庆、院长助理罗丛强及生环学院、化材学院、机械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郭杰荣主持。

会上,郭国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欢迎词。郭国强指出,举办定向班乃至建立“产业学院”是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产教融合的深化,是“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当下高校人才输出的重要渠道,更是企业认可和支持的人才引入模式,而定向班订单式培养也将给学生带来更多的市场新机会,促进其所学所听均与市场紧密融合。郭国强希望今后双方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市场拓展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深度合作,合力打造立足湘西北的产业学院教育培训基地,培养一批高素质产业人才,助推企业生产高质量产品,实现高校、企业服务社会动能最大化。郭国强指出,学校已决定并激励学院与企业举办定向班,并逐步建立产教学院,要求直接负责的相关处室、各教学院以此次签约会为契机,尽快落实办班、办院工作,学校将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杨品红院长就合作双方前期沟通及后期的发展做了详细的说明与布局。他指出,“新合新定向班”的开办为学校开展一流本科教学,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同时,定向班人才培养模式将对企业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也将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人才输出平台,符合社会办学潮流和企业需求。杨品红提出,下一步双方需加强实质性对接,商定定向班教学模式、课程教材、教学方式等详细环节,尽快落实此次签订内容。

新合新集团企业管理中心总经理易胜文代表公司对湖南文理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该工作历经3次互商,双方合作从最初的一个点逐步向一条线、一个面发展,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为学校最终建立产业学院提高了有利契机。“新合新定向班”的举办为公司吸纳人才提供了新的平台,一流的人才必将巩固新合新工作在生物医药方面领头羊的地位,也将为公司快速稳定的发展提供有序动力。随后,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曾春玲对公司现有研发平台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指出,研发平台、设备可以通过投资短期完成,但高质量人才需要多方面长期的有序培养,希望双方就如何融合公司现有研发平台培养高质量人才进行对接和磋商。

最后,郭国强副校长与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易胜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校企合作定向班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与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进入深度合作阶段,未来双方将在产、教、学、研等各方面共同创新发展。(撰稿:罗丛强;二审:曹求真;三审:王京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