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省发展改革委来我市开展洞庭湖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专题调研(转载)
2020-05-24 10:22 谢晓  审核人:


为深入推进洞庭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5月21日,省发展改革委会长江处会同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及相关领域专家来我市调研洞庭湖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肖永建、市洞庭湖办专职副主任莫海洋,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检察院、西洞庭湖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湖南文理学院水生动物保护、水环境评价专家谢晓参加座谈会。


    e265fd7d0aff4da6969a496c29e40582.Jpeg

调研组与市直相关部门进行交流互动


会上,各单位就洞庭湖的基本情况、洞庭湖现阶段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及加快建立洞庭湖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的总体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d7e9f32fe4d249faa57f2cec532857b5.Jpeg    

座谈会现场

 

省发展改革委长江处副处长肖志刚充分肯定了常德市在洞庭湖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洞庭湖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长江流域水生态安全的重大责任,要充分认识到洞庭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的重大意义。他要求,要抓住机遇,建立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一是要构建“大生态、大环保”理念,整合生态保护补偿资金;二是要丰富生态保护补偿要素;三是要拓展多元的生态保护补偿方式;四是要发挥各方优势,保障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落地落实。

(本文转自常德市发改委官网,链接:http://fgw.changde.gov.cn/zhdt/gzdt/content_742575;撰稿:王谜;一审:曹求真;二审:王京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