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1-04-01 13:06 贺江  审核人:

3月3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分两个阶段进行。     

活动第一阶段,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进行文件学习,党总支书记王鹏同志详细解读了湖南文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相关安排。王书记指出,学院要认真贯彻学校方案的精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学院各党支部负责党史学习的具体落实,党史学习方式可以形式多样,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过程中,要多向先进的党支部学习,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品红同志结合学院业务工作实际,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党史中吸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二是,要把握学习重点,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是,要紧扣关键环节,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四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生环学院事业发展做出各自贡献。

    

        


活动第二阶段,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一同赴浯溪河战役旧址开展了现场党史学习。学院两名党员代表手抬花篮缓步前进,向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品红同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绶带,全体同志向烈士三鞠躬。随后,党总支书记王鹏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大家热情讲述了赴浯溪河战役的红色故事。(撰稿:贺江;二审:谢晓;三审:王鹏)

 

 

附:浯溪河战役简介

193412月,贺龙、萧克率领的红二、六军团,为了钳制国民党的兵力,策应中央红军长征。于16日从大庸、桑植冒雨急行进入桃源县,先头部队直抵三阳港,在浯溪河与国民党独立三十四旅罗启疆部遭遇,进行了一场威震敌胆的战斗。整个战斗大约三个小时,罗部一个团大部分被击毙,淹死了一些,被俘百余,只有一小部分逃脱,而红军只阵亡了一个战士,少数受伤,缴获了大量武器弹药。前来增援的两个团被击溃,罗启疆仓皇逃入常德城,固守待援。战斗结束后,红军乘胜威逼常德城,迫使蒋介石调集11个师2个旅共10多万兵力增援常德,从而大大缓解了中央红军长征的压力。此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载入了红二方面军军史,彪炳史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