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生环学院:精准扶贫落实到实处
2019-05-27 14:54 赵东海  审核人:

本网讯(赵东海 供稿)5月21、23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部分教授、博士前往我院农村科技助力示范项目示范点——张家界谢家垭乡龙阳村给村民开展本学期第三、第四次技术指导。王文彬教授就“稻田养鱼技术”从稻田设施改造、养田消毒、鱼种投放、饲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技术讲解;韩庆教授针对龙阳村山地鸡出现鸡病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有效地控制了鸡病大面积发生;姜吉刚教授就中蜂养殖与部分农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并进行了讲述;姜丽红副研究员结合龙阳村木质房屋白蚁危害较为严重实际情况,做了“白蚁防治”知识讲座。学院免费给部分农户送去中蜂二大箱、氟虫腈二大件等物质,价值3000多元。王鹏书记、贺江博士、赵东海副教授、曹求真老师就2019年农村科技助力示范项目实施与我校驻村干部及龙阳村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讲座结束后,王鹏书记带领专家们还走访几位农户,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技术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