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科


我院动物科学专业教师与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
2023-02-21 16:42   审核人:


 

 

2023220日,湖南文理学院生环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国教授和副院长韩庆教授带领现代农学系动物科学专业教师赴常德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常德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新涛、常务副主任刘凤娇、副主任刘文泽等领导及事务中心技术骨干参加对接座谈。

对接座谈会在常德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7楼会议室进行。双方与会人员就各自的需求与优势,就畜牧兽医专业高级人才培养,大学生养殖实习场地和实验基地,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对近期的合作方向与内容做出了详细部署。双方共同拟定了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反刍动物生态养殖,禽病预防,桃源黑猪等地方品种品质改良,水产工厂化养殖与加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协议框架,明确了将“为常德市养殖业培养专业人才和提供技术服务”作为后续双方的合作重点。

本次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十分务实,得到了双方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此次活动交流会拓展了动物科学专业实践教学的内容与范围,促进了教师与养殖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以及学生实习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双方根据自身特色和优势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创造了机会。(撰稿:成钢;二审:黄春红;三审:韩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