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科


生环学院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完成中期评估
2021-04-17 09:15 王金龙  审核人:


           

4月11-1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鱼-稻综合种养关键技术与高效利用模式示范(2020YFD0900302)”现场评估会在怀化辰溪进行。我院为该课题在湖南省的实施单位,王金龙教授为该课题的主要成员,负责湖南省区域的示范应用。

会议邀请了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肖光明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王华教授、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王冬武研究员为评估专家。专家组现场查看了田湾、凤凰山两个示范基地,听取了王金龙教授的评估汇报,并提出了咨询意见。课题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桂堂研究员,辽宁省农科院副院长邴旭文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教处朱健处长、张成锋副处长、怀化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蔡教明主任等一同参与了现场评估。韩庆副院长代表学院参与了本次评估会。

课题在怀化辰溪凤凰山、田湾及火马冲三个实施点建立了稻-鲤综合种养基地1000亩,示范了金背鲤和呆鲤2个地方品种,开展了鱼-稻综合种养中苗种规模化繁育配套、种养茬口衔接、施肥投喂、水质调控、田间工程、捕捞等关键技术的集成示范,制订技术标准1项。示范区经济效益提高25%、综合效益提高30%;“稻渔”亩产利润率提高20%以上,水稻亩产不低于当地稻田单作的产量水平。

课题顺利通过现场评估,将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加大辐射影响。(撰稿:王金龙;二审:贺江;三审:韩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