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环境科学18101班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2020-11-02 20:33   审核人:

      11月1日晚19:00,环境科学18101班在生命科学楼考研之家召开考研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的老师有成钢博士、王素钦博士和毛亮博士。活动由班主任邹万生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邹老师介绍了此次召开考研动员会的目的,并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介绍了考研科目和考研具体步骤,重点讲述了数二科目的考试内容。邹老师建议大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制定考研“五步曲”复习方案,该方案细致严谨,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然后,成钢老师结合自身传奇经历给同学们分享考研心得。成老师以18年前从事技工工作的经历讲起,经过奋斗,自考成功,然后继续努力,成功考取研究生。研究生在读期间及工作以后,成老师接触到了一大批优秀的人,考研经历改变了他的人生。对于考研的准备工作,成老师给同学们总结了“目标、决心、时间、效率”八个字,给大家很大的鼓舞,也给大家树立了榜样。

      毛亮老师就考研的复试、目标学校的选择和考研的小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以往年考研成功的同学作为案例,激励基础较差的同学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然后,毛老师在思想建设和考研方向等方面给大家做了更明确的指导。

      王素钦老师以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大家分享了考研给自己带来的福利,如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拓宽了思维,考虑事情更全面;能接触到更优秀的人,学习他们优秀的品质;能为出国深造创造条件,有机会进入更高的学习平台等。此外,王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方法,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考研心态,相信自己 ,做到内心强大、劳逸结合。最后,邹万生老师对考研动员会做了总结,表达了对参会老师们的感谢,激励全班同学加入考研队伍,并向大家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与良好的祝愿。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的举办,使同学们对考研的目的、流程、准备方法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大家坚定人生理想,明确考研方向,为备战考研工作做好准备。(撰文:吴玉菲;一审:谢晓;二审:曹求真;三审:曾凡军)

王素钦老师指导考研

毛亮老师指导考研

成钢老师指导考研

邹万生老师主持动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