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湖南省科技厅现代种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0-08-19 10:04 罗丛强  审核人:


8月17日,湖南省科技厅现代种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湖南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刘灿,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二级研究员许明金,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竞争情报研究中心主任副研究员李维思,市科技局副局长罗宗红,湖南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院院长杨品红,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克忠,德人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魏仲珊,天泓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祖军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许明金主持。

杨品红对生环学院做了简短介绍并致谢后,就相关水产种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强调要实现湖南水产养殖业的高质量发展,有效解决品种结构单一、优质良种较少、产业模式滞后等问题,就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加大科技投入,整合社会资源,建立大型现代化繁育研发基地,加快基础性与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对土著特色品种的种质创新和提质,选育出符合湖南本地特色的新品种。

陈克忠在介绍该单位的水产种苗生产状况后,进行了省内外水产种业发展对比,认为湖南种业创新还需大力加强。李祖军认为种业工程要自培与引进相结合。魏仲珊认为种业工程要与养殖生产、饲料开发相结合。生环学院王京仁教授、韩庆教授,大湖股份的张小立,德人牧业唐守伟均谈了自己的见解与想法。

许明金表示,感谢我校提供这次学习机会,他们将会收集大家的建议,做好十四五种业发展规划。

刘灿从湖南水产种业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与贡献、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做了发言,并指出:要高度重视中央指示,发展“民族种业”,实现种业强省,就必须加大种业基础建设、建立种业协同研究机构和协同机制、突出湖南特色加大科技投入、打造知名种业品牌等,并表示将加大种业创新的支持力度。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常德市科技局农村科、我校生环学院、德人牧业相关负责人。(撰稿:罗丛强;一审:曹求真;二审:王京仁;三审:杨品红)


关闭窗口